大天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大天门论坛天门文学精华文章集萃天门聚焦版块精华贴天门拍客经典美图重温
楼主: 两条腿

[骑行] 回家之旅(深圳---天门)

  [复制链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350

帖子

365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1-7-8
最后登录
2014-7-31
发表于 2011-7-14 10: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给力!赞一个!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3

主题

18

帖子

39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0-9-25
最后登录
2012-12-23
发表于 2011-7-14 11: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我也来赞你一个!我老不回帖的地,也顶你一个!改天,来天门了,我请你喝酒吃饭,!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3

主题

18

帖子

39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0-9-25
最后登录
2012-12-23
发表于 2011-7-14 11: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你能够继续把剩下的图片上传上来!我们继续期待!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3: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凌‖角】 发表于 2011-7-13 21:13
可以想象出那样的场景,佩服你兄弟
年年回家买票难,我想过的最有勇气的一件事情就是找个电驴骑回家,不过 ...

哥们,其实这件事从年头就开始想了,我说今年回家一定要骑车回.
走的那天早上是真的很害怕,心跳得厉害.
那东西也全买了,不走不行啊.其实到了路上也觉得没什么.就跟玩一样,
包括后面的那几天雨雪天.真很痛苦.
都走了这么远了何必呢.就是一个信念,走完.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0

主题

67

帖子

74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1-6-20
最后登录
2012-2-20
发表于 2011-7-14 13: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身高多少?虽然我也想知道,但我还要说,这不重要。楼主,就凭你的这种精神和毅力,你能成功的。楼主,我看好你!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3: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TMBOY 发表于 2011-7-14 11:56
兄弟,我也来赞你一个!我老不回帖的地,也顶你一个!改天,来天门了,我请你喝酒吃饭,!

谢谢锅滴盛情相邀.
到天门达一定.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版 主

Rank: 8Rank: 8

303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17
注册时间
2009-8-12
最后登录
2018-10-25

版主勋章贵宾勋章摄影勋章勤奋勋章突出贡献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13: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门骑车人无处不在啊!佩服!
大天门(datianmen.com),倾力为天门人打造一个优秀的网络交流平台。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3: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lemon 发表于 2011-7-13 22:51
什么都不用说了

谢谢你滴爪爪和花花.
其实不用说的,看完就扩以达.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3: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SH木林森 发表于 2011-7-14 09:10
路不在长远
要的是毅力
人不在高矮

好诗好诗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12

主题

573

帖子

660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1-2-25
最后登录
2012-9-1

勤奋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13: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就得力顶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496

主题

2万

帖子

4万

积分
精华
43
注册时间
2010-5-24
最后登录
2013-6-6

贵宾勋章文学勋章勤奋勋章突出贡献勋章爱心勋章终身成就勋章风雨同舟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13: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SH木林森 发表于 2011-7-14 09:10
路不在长远
要的是毅力
人不在高矮

太给力了!~赞。。
幸福其实很简单。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10

主题

839

帖子

884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1-2-4
最后登录
2017-5-3

勤奋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15: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门牛人就是多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6: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各位久等了.上菜上菜

第八天,2010--12--18
今天又赶了个早,6点15就起来了,简单一弄就走了.回家的欲.望实在是太强烈了.
早上还是冷,路上打了霜,不敢骑太快,天也是黑的.最主要的是手,脸,耳朵冻的生疼.天刚亮就在路边喝了杯热豆浆,吃了几个包子.
一路无风景也无话.从湘潭到长沙不远,路也是很漂亮,但就是骑不快,元气已经在前几天大伤,还没恢复.当想着要快点到家的时候,就会曹命滴猛蹬,跑个一里路又是条死泥鳅.就这样慢慢细细滴悠起,到长沙市区滴时候快九点了.
看到长沙这样快速发展的二线城市,跟武汉还是不一样的.全是桥,三层,这一个圈那一个圈.什么西几环东几环.我现在也没闲心来欣赏这个城市.我要找我的107国道啊.在地图上显示是断开的.不懂就问这是老师雪滴.
看到一买菜的阿姨就问,她说往西二环走,好照她说的,上去了,但上去了不知道往哪下啊.全是上下的路口.有路标但没写往107呀.桥上又全是车,没行人呀.又下桥,在一修摩托的门面门口又问,他说要到星沙那边.但往哪边走也不是很确定.他说你往这边走去,再问问人家.走了没多远又问了一白发的大爷.他说不对,你往回走,上东二环.又上了桥,刚好有一环卫大叔,他说往这边是往衡阳方向的.你要到岳阳,那不是反了吗.日达你过白毛大爷.你不知道就诚实点嘛,还装,玩老子有意思吗?不行,得问摩的或是出租车司机.推车下桥,得找个地方便一下,憋不住了.下桥就看到一公厕.方便出来正好又看到一环卫大叔在倒垃圾.还是不死心,又上去问.大叔说的话,我是又想笑又想哭.他的口音有点像家乡口音,因为常德话也是一样的.他雪:你这样骑自行车克岳阳,挪不骑死达.搭车不几多好.我雪是快达死,你就告诉我枪郞走,让我死滴明白.他雪不晓得.我是真抓狂了.
就这样推倒车子走得.看倒路边的出租车,我就跑过去问.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来了个"不知道".你说这种人才是好样的嘛,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娘的,知道也不告诉我,回答个问题会把你脑子转坏呀.你说现在问个路怎么这么费劲呢?
没办法得,就这样推得,上桥下桥,转了两个多小时.你说这天也阴了,该不会下雨吧.下了桥,就拿着地图在那看,一对年轻夫妻就走过来问我,他说你从哪里过来的.我就给他们说了,现在找不到路了.他好像比我都着急的样子说,你现在快点上西二环桥,一直走,不要转弯也不要下桥,你可以看到路牌到星沙方向.到时候再问路人.走的时候还叫我注意安全.听到这样的话语心里是多么的舒服啊.看到了吧,好人还是有的.连声给他们道谢.赶忙走,耽误的时间太多了.
再这里也祝好人一生平安.
在桥下走的时候又看到一喜德盛店,还是把车弄一下,还是跳档.我怀疑飞肯定是有问题了.把车推了进去,我跟他说了我的行程,希望能帮我把车弄一下,毕竟不是一个牌子啊.还是有代沟.看他那说话的语气也不是很好,但还是帮我弄了.刚好有一大叔来店里逛,应该是资深骑行者,也是这里的常客,他们挺熟的.
和他聊了一会,我走的时候他说叫店小二帮我把链条上点油,我说算了,本来开始就觉着不对,还是在大叔的要求下帮我上了点油.走的时候大叔也帮我指了方向,和前面的夫妻好人告诉我的路是一样的.再这里也谢谢大叔,谢谢店小二.愿你们也平安一生.
你说和在衡阳的老板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好像湖南卫视也在星沙这一块.
找到方向就不用怕了.找到了星沙的牌牌,但还是不放心啦,拦下一摩的司机才算放了心.到了星沙,又不对啊,怎么只有高速路呢?看到高速路收费站,我就站在栅栏外面对着工作人员大声问,107国道怎么走啊?他指指上面,靠,还要飞天,不是吧,找个道都这么难.把车推出来才知道,原来上面是个桥.黑我,往上那不是通往天国的路吗?我又没练FL功.
原来这就是一个长方形,高速路是一条边,我还要走另外三条边才能走到那个点.我都是走一道问一道才弄明白这个理.还好这不太远.不然真要崩溃了.
找到道口已经是下午二点钟了.今天是真急人,还说是要到岳阳,算是又泡了.
在路口坐下,把早上打包的包子吃完.休息下.
到了长沙这边才看到那个牌牌上还写了韩国字,呃就是不一样哈.


休息了半个多小时继续.又是漫长的枯燥的累的要死的长路.
下午四五点经过一小镇看到有卖老面馒头的,买了四个,你说这老面馒头就是好吃,甜不说关键是香.唉,你说这人啦,有钱的时候瞧不起馒头,现在都是个宝.
今天骑夜路是最长的一回,骑到九点多钟,在路上是又遇到惊险一事和感人一事.
今天晚上还不怎么冷,骑着还稍微好受点.在七点多钟的时候,下来在路边喝水,突然听到后面"咣"的一声,只看到火光四溅,当时真吓了我一跳,一货车上的类似钢板的东西,掉下来了,硬是滑行了十多米,一路的火星直冒.你说要是从侧面掉下来,那不正好把我从下面来个操底.那不就完了.惊险.赶快上车跑.
开始都还是靠白线里面一点走,白线到边缘也不宽,而且边上好多石头,又是个两车道,路太窄了,国道怎么都这样了.现在是尽量靠边走.
而且我发现走的越来越快了,有使不完的劲.都用三六再骑,虽然费劲,但我觉得踏的好快.路都基本是平的,有时还有一点下坡,今晚还真有点奇怪.是不是快到家了?人家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我现在是回家的力量更伟大.
蹬的正开心,突然被叫住了,该不会有打劫的吧?完了完了最后一天都不让我好过.一看一小车里有一女的向我朝手,呃?该不是要送我一程吧?赶快下车往后退,她说你是不是去岳阳?我说是啊,她说你从哪来的?我说深圳啊,怎么?原来车后面还有一男的,正在后备箱放自行车.他说他也是骑车要到岳阳去的,但是现在太晚了,不安全.他手里拿着一手电筒带闪的那种,一直照在后面,说怕后面的车看不到他.原来他也是骑车出来的,他应该算作是老婆,挺年轻的.在前面开车,他在后面骑,现在太晚了,不安全.就把车放进了小车里,开车走.和他们稍微聊了一下,说是要把我顺道带过去,因为后面没位置放车,就罢了.我说没事,这么远都骑过来了,这一点远还怕什么啊.走的时候叫我路上一定要小心,尽量靠边走.开出去了都不忘回头又说了一遍.
身在他乡听到这样的关心话语心里是特别的爽.因为天太黑了,没看清长相.再次谢谢大哥大姐的好心叮嘱.
心一爽,车当然也就快了.本来说是要过大荆镇到长湖乡的,结果一不小心走过了.不能再走了.看到有光亮的地方就停下来了,看到有一招待所又可以吃饭就进去了.老板娘说没住的地了,没关系啊有吃的就行.我说有什么吃的,她说炒菜六块,炒饭只要四块.估计她看到了我饿狼般的眼神,怕把她的饭吃个半盆.说要不你就炒个饭吧,不用等.我说那就炒个菜,炒了一个滑藕片.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什么脸面不脸面.管他的,放开了吃,最后吃了三碗饭.结帐的时候,她说,吃饱了没?嗯,吃饱了,这菜做的太棒了.她也会意一笑.她说你再往前走个二三公里就会的住的.再次谢过,出门的时候还不忘打个饱嗝.呵呵,不好意思哈,七多达.
哪还要走个二三公里啊,那隔壁二三步不就到了吗.呵呵,不明白啊.
这也是个居民楼式的旅店.一个房间放几张床就是了.这也太差火了,水笼头打开水都没得,就那么一滴一滴的.还10块钱,又坑爹了.

什么也别说了,睡吧.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21 收起 理由
加多饱 + 5 很给力!
guxiangdeyun + 5 很给力!
Only45 + 5 赞一个!
zhenhua886 + 3 很给力!
农民滴吖 + 3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17

主题

667

帖子

756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1-6-23
最后登录
2015-12-1

勤奋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17: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使劲咔顶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7: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帆 发表于 2011-7-14 13:08
天门骑车人无处不在啊!佩服!

爱好而已.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7

主题

850

帖子

908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1-7-7
最后登录
2017-10-24

勤奋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17: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干上直播了
好,楼主加油地发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20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16
注册时间
2011-1-15
最后登录
2018-8-9

贵宾勋章文学勋章勤奋勋章突出贡献勋章新闻贡献奖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19: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两条腿 发表于 2011-7-14 17:33
爱好而已.

感觉你蛮喜欢包子地,
改天就专门请你吃包子得了!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20: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零点 发表于 2011-7-14 17:58
干上直播了
好,楼主加油地发

门炸就发完达.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7

主题

311

帖子

800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1-6-30
最后登录
2013-11-14

贵宾勋章勤奋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20: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木林森 发表于 2011-7-14 19:36
感觉你蛮喜欢包子地,
改天就专门请你吃包子得了!

是不是真滴,好雪好达滴呀.
改天一定.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20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16
注册时间
2011-1-15
最后登录
2018-8-9

贵宾勋章文学勋章勤奋勋章突出贡献勋章新闻贡献奖勋章

发表于 2011-7-14 20: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林森 于 2011-7-14 20:55 编辑
两条腿 发表于 2011-7-14 20:50
是不是真滴,好雪好达滴呀.
改天一定.


要得!
天津狗不理,
上海汤汁包,
都阔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大天门APP
大天门APP

广告业务联系QQ:1750351|手机版|datianmen.com ( 京ICP备0907552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2626号 )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帖子和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GMT+8, 2018-11-20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